终端世界

爬墙,学业繁忙
文笔修炼中
我爱拉郎
拉郎是全世界的宝藏
我爱孙翔赤司温丁丁

【双叶】梦(完)

#大概虐吧(?)
#可能会很虐(?)一方死亡梗
#我喜欢叶秋,真的!

叶修看着镜子里自己脸,一会儿皱眉板脸一会儿笑的灿烂,折腾好久后叹气离开卫生间,嘟囔着果然还是不像。

他嘴里叼着一颗烟,却没有点燃 ,恍惚间听到叶秋抱怨烟味太大,又抱怨他饮食不规律白瞎了一张好脸。叶修笑了一声,你嫌烟味大自己还抽。他仔细地扫过储物室的每一个角落,试图找到叶秋躲藏的身影。

房间内肉眼可见的分为两部分,一块从门延伸到床边,和其他部分的颜色明显不一样,一看就是有人经常走动。而另一部分,地板上的灰尘已经堆了一定厚度,像被遗忘的沙漠,没有人能走过不留下痕迹,没有人。

叶修疲惫的闭上眼睛,又回忆起三个月前接到的电话。久未联系的父亲没有温情的叙旧,也没有生气的责骂,只冷漠地告诉他两件事。叶秋死了。他还有一年。

楼下隐约传来杂乱的键盘音,他下意识地辨认着招式,这是天击和落花掌,那边有人召唤了哥布林,还有姗姗来迟的大治愈术。

叶修终是把烟点起,一点微光明明灭灭地闪烁,照亮他的半张脸。

从缥缈的烟雾中,他看到少年叶秋偷摸摸向他走来,感叹着真是很多年没见过这么嫩的叶秋了。

叶秋伸手在叶修面前晃了晃,皱眉:“哥!叶修!想什么呢,叫你好几次了。”

叶修一怔,四处看了看,自己正在家里的沙发上,没有什么破败的储藏室,也没有嘈杂的键盘声,叶秋正鲜活的瞪着自己。他挂起同往常一样的笑容,回道:“还能想什么,哥在想我怎么这么厉害,已经上了排行榜了。”

叶秋撇了撇嘴,满脸嫌弃:“你就知道游戏,我跟你说的事怎么样了?干不干?”他满眼都是藏不住的期待和兴奋,甚至心情好的没有以往的长篇大论指责叶修沉迷游戏。

“啊?啥事来着,我最近忙着打游戏有点晕乎。”

叶秋一脸恨铁不成钢:“这可是终生大事!你就知道游戏,离家出走啊!”他的声音在激动下有些增大,在安静的客厅里格外明显,随即心虚地降低音量,“走不走?我已经把东西都准备好了,我们可以一起离开,靠自己的努力生活。反正我要走了,你和我一起离开吗?”

“走,什么时候?”

有了叶修的回复,叶秋看起来更高兴了:“今晚就走,我订了去杭州的火车。”

到了杭州后,两人晚上住青年旅馆,白天,叶秋去尝试找小工,叶修则去网吧打游戏代练。生活与以前相比天差地别,两人都吃了很多苦头,直到遇见苏沐秋兄妹日子才稍显好过。四个少年少女相依为命,苏沐秋和叶修代练挣钱,叶秋还是去给人当小工,偶尔也会辅导苏沐橙功课。

“秋啊,来给哥揉揉肩。”苏沐秋懒散地靠着椅背,漫不经心的和游戏对面的人PK。

“滚吧你,我弟也是你能使唤的?秋啊,别听他的,你搁那歇着和沐橙玩,给我捏捏肩也行。”叶修看了一眼苏沐秋的电脑屏幕,“赶紧结束,我俩来一场,让叶哥好好教育你一把。”

苏沐橙在后面抿嘴笑,拉着叶秋两人看肥皂剧,也不管两位哥哥幼稚的斗嘴。

转眼三年过去,荣耀成为知名度极高的游戏,职业联赛已经提上日程。

在两位游戏狂的熏陶下,尽管叶秋对荣耀并无特殊的喜爱,还是依靠着练钢琴的手速成为众多大神中的一员。

秋木苏,一叶之秋,立马*。三人都收到了职业联赛的邀请,不过叶家兄弟两人没有身份证。

这两天叶修一直在和陶轩讨论身份证的问题,叶秋艰难的才抓到人:“去湖边走走?我有事要和你讲。”

叶修看着自己的胞弟,焦躁悉数平息下来,他想,就算这次的联赛不能参加也没事,他还有叶秋。“好。”

盛夏的正午,街上的人三三两两步伐匆忙。叶秋低头看着自己的影子,组织语言:“哥,我要回去了。回去就能拿到身份证,到时候你就可以参加比赛。”

叶修皱眉停下:“你在说什么傻话!你这次回去就再也出不来了,你不是一直坚持要离开叶家的吗?”

看着叶修生气的脸,叶秋露出了笑容:“没关系啊,我回去你就可以继续追逐你的梦想了,反正我也没有目标,总要有人承担家族的责任。”他顿了下,“而且,我不想和你一起生活了。”

叶秋轻轻的吻了叶修的嘴唇,然后转身离开。

叶修怔在原地,感受着自己快要蹦出的心脏,内心无数想法交织,一个声音让他拉住叶秋发展一下这已经产生的感情,一个声音对他说这是不对的是背德的,另一个声音告诉他让叶秋离开这样他就能实现参加职业联赛的愿望。最终叶修也没有挪动脚步,他站在原地看着叶秋渐渐消失,直到夕阳西下,才拖着疲惫的步伐回到住处。

他拿到叶秋的身份证报名参赛,然后夺得冠军。

二连冠。

三连冠。

叶修拿着三枚冠军戒指回到北京,约叶秋在一家咖啡馆。

三年没见,叶秋已经没有之前消瘦的样子,看起来已经有商业精英的雏形。叶修不免有些欣慰,看来过的还不错。

他把三枚戒指摆放整齐推到叶秋面前,缓缓道:“我想了很久,关于之后的后果和父母的怒火,以及关于各种舆论。然后发现,不管怎么样我都想和你在一起,现在我只有承载这几年荣誉的三枚冠军戒指,都给你保管。我喜欢你,你要不要和我在一起?”说完,咽了口口水,忐忑地等着叶秋的回答。

他模糊中看见叶秋露出一个好看的微笑,然后张嘴说了一句话。

结局一:

烟熄,梦醒。

叶修随手把烟头按进烟灰缸,想起来,当年自己一个人拿着两人份行李离家,把叶秋留在叶家替自己承担责任,一直自我安慰说是为了叶秋,为了让小少爷不吃苦。

他又想到,自己离家的十年间,除了拿身份证那次他们从来没有联系过,叶秋也没有亲他,他也没有机会和叶秋表白。

他笑笑甩了甩头,摸出账号卡去隔壁训练。还有一年的时间,他已经失去了叶秋,最爱的只剩下荣耀,在这最后一年里,一定要再拿一个冠军才回去。

end







有毒的结局二,慎看!!!
(不信我提示的等着后悔吧。)




梦醒。

杭州日报:昨日,嘉世对面一网吧失火,幸好员工发现的早,并未造成太大伤亡。截止到目前,只有一位网吧网管未能逃出逝世。据报道,火灾发生时,该网管正在二楼睡觉……该事件造成部分地区停电……

#这个结局告诉我们,千万不要在床上吸烟哦,吸烟时千万不要睡着哦,谢谢阅读。

END

*立马:想到横刀立马,来源于该词语

评论
热度(46)
©终端世界 | Powered by LOFTER